北京重拳打击非法捕猎买卖野生鸟类

2016年10月31日 13:08   来源:新华网   魏梦佳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专电(记者魏梦佳)进入深秋,又到了候鸟过境北京的时节。为保护候鸟等野生鸟类种群安全,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近期加大打击非法捕猎、买卖野生鸟类等违法犯罪活动,查获解救野生鸟类约1000只。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检查组日前在全市兵分多路开展排查,重点打击非法猎捕及交易野生鸟类、在餐饮场所非法加工并出售野生动物及制品的行为。在通州区上营运河花鸟市场,控制了非法贩卖野生鸟类的相关人员,罚没正出售的北京市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包括黄雀、八哥、煤山雀、大山雀在内的野生鸟类9种71只。

  在大兴庞各庄镇,执法人员发现3张宽3米、长30米的粘鸟网,网上粘着野鸟,有几只已经死亡。执法人员当场拆除了粘鸟网,放飞部分被粘野鸟,现场控制了布网的村民并对其进行教育。据悉,野鸟撞上这种网后越挣扎缠得越紧,如不及时发现,就会被冻死或饿死。此外,执法人员还在大兴区安定镇的一家饭店里,查获已被冰冻、准备售卖的约140只麻雀,并对饭店负责人进行依法处理。

  据悉,此次行动共检查场所500多处,查获解救野生鸟类约1000只,抓获违法行为人36人,扣押收缴猎捕工具46件。罚没的野鸟经康复护理后将被放归野外。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