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六项标准荣获大连市标准化资助奖励

2016年11月21日 17:18   来源:央广网   田彤 贾铁生 贾文博

  央广网大连11月21日消息(记者 田彤 贾铁生 通讯员 贾文博)近日,大连市标准化工作推进会议在仲夏花园酒店召开。会上宣布了《关于批准2016年度大连市标准化资助奖励项目的决定》,对包括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在内的27家单位主持制定的84项标准化项目给予了总计695万元的经费奖励。大连化物所《反应气中杂质对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性能影响的测试方法第2部分氢气中杂质》、《卫星用无水肼分解催化剂规范》等六项国家标准共获得了100万元的资助奖励,是大连市今年两家获得满额奖励的单位之一。

  大连市自2015年起开始实施标准化资助奖励政策,旨在鼓励大连市各界广泛参与标准化活动,推动标准化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大连市各单位最高可获得100万元奖金。

  大连化物所一直重视标准化工作,先后制定《大连化物所标准化考核激励办法(暂行)》和《大连化物所标准化奖励实施细则》两项管理制度,通过项目经费资助、绩效考核激励、个人奖金奖励等政策,激励全所广大科研人员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更好地推进标准化工作。

  大连化物所专家目前在8个ISO、IEC的工作组中和20个国内标准化组织中承担30个专家职务,覆盖能源电力(煤化工、燃料电池、液流电池、氢能)、材料加工(分离膜、光学元件、石墨烯)、检测分析(分析仪器、仪器分析测试、微束表面分析)、农业生物(分子筛、生物农药)、创新管理等标准化领域;近5年来,完成国家标准17项,其中牵头完成10项,完成行业标准6项,辽宁省地方标准5项;《飞机用高铱催化剂》行业标准获得2014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二等奖;燃料电池系列标准荣获2012年正泰创新奖三等奖;张华民研究员获2015年“电工标准—正泰创新奖·突出贡献奖”以及“辽宁省标准化风云人物”和“大连市标准化先锋人物”称号。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