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始发第100列西行国际班列开行

2016年11月30日 15:07   来源:央广网   吴卓胜

  今天 11 时, X9801 次货物列车从乌鲁木齐西站始发,驶向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这是今年 5 月中欧(中亚)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投入运营后开行的第 100 趟西行班列。由此,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始发的中欧(中亚)西行国际班列将实现一天一列常态化开行。

  据了解,由乌西货场升级改造后的乌鲁木齐集结中心,是搭乘中欧、中亚班列的货品在乌鲁木齐集结、始发的地点,这里将两条货运线分别延长至 750m 和 650m ,方便班列整列装卸,将货场集装箱堆场面积由 62000 ㎡ 扩大至 95000 ㎡ ,海关监管库库区内集装箱堆场面积由 20000 ㎡ 扩大至 33000 ㎡ ,满足增长迅速的国际物流货物运输需求,为班列从每周一列到每天一列提供了硬件基础。

  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具备国际铁路联运、报关、报检资质,实施 站场服务“零”收费,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通关报检及转关,国际站到站、点到点集装箱及整车铁路运输、国际货运代理业务、仓储监管等全程国际货运物流服务,这些具体举措和服务、功能有效提升物流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也保证发运规模的持续增长。

  物流货源在乌鲁木齐集结、始发成本优势突出,它较海运节省了 3000 公里的运输距离,另外,通过与沿线铁路国家对接协商,压缩了境外换装和运输时间,最大程度节省物流成本。原先通过海运需要 40 多天到达欧洲,现在铁路仅需 10 多天。乌鲁木齐铁路局表示,到明年底,乌鲁木齐集结中心每天始发的西行国际班列将达 2 到 3 列,助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