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号”国际班列已开行100列

2016年11月11日 11:0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从兰州海关了解到:截至11月8日,“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已累计发运101列,车皮4327节,货运量9.7万吨,货值2.1亿美元,主要货运商品为机械设备、工业建材和轻工业生活用品等。

  “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作为甘肃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举措,自2015年7月正式开通中亚货运线路后,陆续新增了兰州至德国汉堡、白俄罗斯明斯克的欧洲货运线路以及兰州至尼泊尔加德满都的南亚货运线路,已成为甘肃省发展对外贸易的重要平台。

  面对班列开行量快速增长的态势,兰州海关积极创新和完善服务方式,不断提升监管通关效率,与班列运营各方构建长效协作机制,营造守法规范的通关环境,与口岸海关密切联系,确保班列货物结关及时,助力企业增强集货能力,稳定出口货源,逐步形成了通关监管顺畅、班列有序发展的良好态势,有力促进了“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的常态化运行。(经济日报 记者李琛奇)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