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总工会开展清欠农民工工资发放活动

2017年02月15日 10:21   来源:成都日报   

  “如果没有工会组织为我们提供法律援助,没有援助律师的辛勤工作,我们被拖欠多年的工资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够拿到。”从援助律师手里接过自己被拖欠两年多的工资,农民工李志彬深有感触地说。昨日,市总工会在东郊职工群众惠民服务中心举行了清欠农民工工资发放仪式,为农民工代表发放了被拖欠的工资。

  活动现场,农民工代表李志彬向省、市总工会和四川·成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赠送了锦旗,代表97名农民工对工会及法律援助律师的帮助表示感谢。作为近年来全省工会办理的难度最大、关注度最高、涉及面最广、影响最大、效果最好的案件之一,2012年3月至2014年12月期间,来自成都、绵阳、德阳、内江、遂宁等地的97名农民工先后到成华圣灯片区某建设工程项目做工,干完活离场后工资一直被拖欠,李志彬等人多次找包工头索要工资无果。2015年9月,李志彬等人到成都市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市职工法律援助中心通过各方努力,终于使农民工被拖欠的1995346元工资全部兑现,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切实加大农民工维权帮扶工作力度,通过完善劳动争议预防、预警、调处机制,强化工会劳动法律监督与劳动保障监察协作机制,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做实职工法律援助等方式,促进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有效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去年,市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中心共接待解答咨询881件,涉及人数9711人,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44件,涉及人数463人,涉及金额1491.12万元,实现了农民工维权应援尽援。(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市总工会开展清欠农民工工资发放活动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