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自贸区安置区配套今年7月建成

2017年03月15日 17:32   来源:金羊网   

  (原标题:南沙自贸区安置区配套今年7月建成_金羊网新闻)

  文/图 金羊网记者许琛 通讯员林正山、黄育波

  今天(3月15日),记者从中交南沙新区明珠湾区工程总承包项目经理部(以下简称中交南沙总承包部)获悉,广东省建筑安全协会公布了“2016年下半年广东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省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获奖名单,由中交南沙总承包部承建的“横沥镇灵山安置区一期工程”赫然在列,成为南沙首个获得该荣誉的工程项目。

  “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为村民们打造最牢固最实用的安置房”,望着自己和同事建起的南沙明珠湾灵山岛尖安置区楼房,七分部书记董学超深有感慨。正是由于高品质追求、精细化施工、全身心服务,优质的安置房得到了庙南村村民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南沙自贸区安置区配套今年7月建成_金羊网新闻

  灵山安置区作为横沥镇庙南村、七一村715户村民的安置房,其施工质量是项目管理重点,受到政府和社会、村民的广泛关注。施工伊始,项目部就构建质量管理体系并确定安置房质量管理的“三关”理念,即眼关、手关、仪器关,即每个施工点的质量要都要通过眼睛看、用手摸,最后用仪器精确测量后才能通过。

  2016年11月,项目进入安置房室内装修的关键时期。1#楼施工员余刚拿着垫纸板和笔在楼内30层、232户间来回穿梭,记录房间内每一处的施工质量,开关安装是否方正、门窗开合是否灵活、墙面是否干净等都是他检查的内容。余刚说:“为了房子尽早交付使用,项目工期的安排非常紧,一套房间里面往往有安装电灯、安装门窗等多个项目同时施工,对质量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发现一处问题,余刚都会把具体位置、怎么处理、处理时间进行详细的记录,整理后分成不同的专业交给现场的作业工人逐条进行消除,直到全部的问题处理完成。

南沙自贸区安置区配套今年7月建成_金羊网新闻

  灵山安置区项目建设过程中,还引入村民小组对建设全程进行监控。由中交南沙总承包部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卢全与横沥镇政府、村民协商,成立了安置区村民监督小组,监督小组由15名村民组成,每半个月到安置区施工现场了解施工的质量和进展情况,对工程质量进行严格监督和有效监督,对安置房工程建设的每一个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对发生的问题及时纠正。“他们很耐心,有问题提出了,很快能够落实整改,我们都很放心。”庙南村民陈先生和妻子张女士在查看未来新房时候激动地表示。

  “安置区的公共配套设施比一般商业地产项目更加完善。在一期工程内,包括了学校、老年人服务站、文化活动室、健身室、2500平方米的肉菜市场、居民建设设施、2800平方米的社区服务中心及会所、文化活动站、邮政所等诸多配套设施,让村民安居乐业……”走在安置区的楼宇间,七分部项目经理李胜旺介绍道。

  据悉,灵山安置区工程位于南沙明珠湾区核心区域,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4万 ,总建筑面积约40万 。目前,灵山安置区一期工程住宅已于2016年底完成竣工验收;小学、幼儿园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今年7月建成。

  (原标题:南沙自贸区安置区配套今年7月建成_金羊网新闻)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