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一带一路” 第八届浙交会成功举办

2017年09月22日 11:22   来源:中国网   

  9月19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浙江商务服务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浙交会”)在杭州地标——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此次浙交会以“一带一路”下的浙江开放机遇为主题,以服务中小微企业为中心,致力于促进跨境内外的商务服务机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与浙江中小微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赢,协助企业解决日常运营中的实际困难,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通过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传播,对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加服务价值提供实际有效的帮助。

  在此大背景下,亿欧公司承办了浙交会“互联网+时代,零售的未来”论坛,引发了众多业内人士关注。在今年已经过去的8个多月中,消费升级无疑是最抢眼的话题。浙江作为经济大省,自然也是走在消费升级的最前沿。零售业是与消费升级最息息相关的产业,就在去年10月,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提出了新零售的概念,自此对于未来零售如何发展一直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意见和创新。

  论坛上,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出席并致辞。

  徐高春副厅长指出,当前流通产业正处于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消费升级必将引领制造、零售、物流等各产业的升级,产业发展的动力将从主要依靠资源和低成本劳动力等要素投入转向创新驱动。

  亿欧公司智库研究院院长由天宇分享了未来零售的趋势,即全渠道、线上线下协同发展,并且他认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蓬勃发展将会为零售业供应链的升级,消费体验感的提高带来巨大作用;良品铺子战略副总经理赵刚分享了休闲零食业的风口和变革;脸脸创始人何一兵认为用互联网技术去改变实体商场的趣味性将会有巨大空间;此外,银杏谷资本合伙人郑雨林、苏宁云商杭州总经理郁义龙、点点客创始人黄梦、来电资本创始人姚碧波也分别做出了精彩的演讲分享。

  如今要思考的问题是,目前经济结构在不断地优化、升级,需要从以前的生产要素、资源性的投入,以及投资的驱动,转向创新及技术驱动的新常态,科技是神秘又充满力量的,零售业却又是通俗而不可替代的,如何结合才能迸发最大的能量,而浙交会和亿欧公司的责任与意义就在于为科技、产业、人才和政策架起连通的桥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