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自贸区挂牌一周年改革成果丰硕

2018年04月17日 17:35   来源:消费日报   

  原标题:陕西自贸区挂牌一周年改革成果丰硕

  本报讯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一年来,随着改革创新政策红利的释放,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明显提升,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截至今年3月底,自贸试验区新增注册市场主体 14811户,新增注册资本3478.05亿元。2017年4月至2018年2月,自贸区进出口总额1983.58亿元,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73.1%,自贸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试点任务全面推进,差别化改革和创新案例培育取得初步成果。截至目前,《自贸区建设总体方案》明确的165项试点任务已全面启动。其中实施“多证合一”综合审批运行服务模式、简化“资金池”管理等48项任务已基本完成,并且形成了34个确定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案例。“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213项省级管理事权下放(委托)自贸试验区办理;制定并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建立自贸试验区市场准入“多证合一、多项联办”服务平台,在全国率先将“人民银行开户许可”纳入联办事项,企业工商登记注册实现“一口受理、并联审批”和全程电子化,办结时限缩短至3个工作日以内;实现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信息互联共享;建立信用信息核查使用制度和“红黑名单”管理制度;构建了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信用协同监管和联合奖惩机制。

  同时,投资贸易便利化也得到快速提升。 (黄瑞娇 贾磊)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