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城市区域旅游联动不断深化

2018年04月18日 16: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8日电(记者陈爱平)国内多个目的地近日在上海举办旅游推介会,旨在吸引更多上海乃至长三角游客。记者了解到,长三角区域旅游联动正不断深化,形成互为目的地、客源地、中转枢纽格局。

  浙江安吉日前在上海举办的旅游推介会上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海在其88个客源城市中市场份额占15%;同期,自杭州前往安吉的游客快速增长。安吉旅委党委副书记罗福娣说,上海客源相对高端,并能作为“中转地”,带动周边客源市场乃至境外市场,安吉致力于打造的高端旅游业态有望与之对接;同时,苏州、无锡、常州等长三角城市也是安吉将致力于深耕的客源地。

  位于我国黑龙江省的镜泊湖景区近日前来上海推介旅游资源,期待以上海为“圆心”,吸引更多长三角游客前往旅游。牡丹江镜泊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思发说,2017年,镜泊湖景区吸引来自上海的游客数量同比增长超过100%;上海作为“中转地”的作用更加明显,长三角地区前往镜泊湖景区游客数量不断增加。

  上述旅游目的地也加强与携程旅行网等总部位于上海的旅游企业、旅行社合作,通过增强游客输送、开发特色旅游线路,提升旅游产业能级。

  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驴妈妈旅游网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在今年的清明小长假,长三角城市中有5座城市位列前十大热门目的地,也有5座城市位列前十大客源地。其中,上海、南京、杭州既位列全国前十大热门目的地,也是前十大客源地。长三角地区周边游旺盛的趋势,有望在今年“五一”小长假延续。

  2017年,通过驴妈妈旅游网订购上海旅游产品的人群中,江苏、浙江、安徽均进入前十客源地之列,约占据赴上海出游总人次的35%。而上海更是成为长三角其他省市的最大省外客源地。

  日前举办的“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旅游专业委员会工作联席会议”传递的信息显示,长三角城市将完善涵盖政府合作交流平台、旅游业专家智库平台和旅游企业联盟等的旅游合作平台,将探索旅游线路整合、旅游产业整合以推进区域旅游一体化进程,将探索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的旅游信息服务、全域旅游服务体系及区域行业标准。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