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好去处 京津冀文化旅游美食节将在静海开幕

2018年04月23日 17:39   来源:北方网   

  4月23日,津云新闻记者从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品味静海·京津冀文化旅游美食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1日在位于静海区团泊新城东区的光合谷旅游度假区开幕,独具地域特色的名优小吃将丰富市民的味蕾。

  京津冀文化旅游美食节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京津冀文化旅游美食节现场将设有静海特色及京津冀非遗文化展区、特色小吃体验区、文化演绎互动区。泥人张、风筝魏、杨柳青年画、通州骨雕、静海乐器手工艺等非遗文化传承工艺精品将齐聚亮相,耳朵眼炸糕、十八街麻花等京津冀三地特色风味美食将悉数“登场”。此外,届时还将举办京津冀烹饪大师赛,评选出京津冀特色名宴、名菜、名吃、名厨;开展主题文艺演出和书画摄影展,歌舞、魔术、杂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广大市民呈现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静海区副区长张炳柱表示,自举办京津冀年货节之后,静海区再度打造京津冀文化旅游美食节,旨在立足天津、面向三北、服务雄安新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静海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下半年,静海区还将举办“品味静海·京津冀体育旅游节”。

  静海区副区长张炳柱说:“美食节开幕当日,河北省沧州市、廊坊市,黄骅市、霸州市、青县、大城县、文安县的商贸、交通、环保、水务、规划、文教卫等相关领域领导和行业专家将齐聚静海,共同举办深化静沧廊(3+5)协同发展战略合作研讨会暨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进一步推动静海与相邻河北省市县的产业、交通、生态、人文互通互联,共同打造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桥头堡和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发展的微中心。”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