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全面免除公办普通高中学生学费

2018年08月10日 14: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8月10日电(记者宋晓东、王烁)记者近日从河南省济源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济源市已全面免除公办普通高中学生学费,实现了从九年义务教育向十二年免学费教育的提升。

  济源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济源市已全面免除公办普通高中学生学费,所需资金2045.2万元已列入市财政预算,并分配至济源市现有的5所公办普通高中,共有14485名高中生受益。济源市成为河南省第一个全市范围内,免除普通高中学生费用的省辖市,也标志着济源实现了从九年义务教育向十二年免学费教育的提升。

  据了解,“全面免除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是今年济源市政府承诺的市民生10件实事之一,被写入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起,济源市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标准调整为城区高中每生每学期750元、镇区高中每生每学期680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