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文博会将于11月29日启幕

2018年08月21日 10: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8月21日讯  记者从上海市文广影视局获悉,由江苏、浙江、安徽、上海四省(市)联合举办的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展期定于2018年11月29日-12月2日,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 此次展览部分的主题为:“推动长三角文化产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展览部分由序馆、企业展区、国际展区组成。

  据了解,展会规模近20,000平方米,由展览、论坛、活动三大部分组成,目标观众预计10万人次,展商数量预计400家。

  长三角地区是新时期改革开放的龙头,也是文化产业创新开放的领头羊。凭借良好的区位条件和经济优势,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水平始终居于全国前列,在新闻出版、数字内容、广播影视、动漫游戏、文化装备、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在全国形成了领先的优势。

  长三角地区的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对国家文化软实力做出了举足轻重的贡献。2016年,全国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30254亿元,占全国GDP的比重为4.07%,长三角地区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国文化产业增加值的三分之一左右。

  2018年11月29日-12月2日,长三角文博会将在上海展览中心首次亮相。它将立足长三角、辐射全中国、面向全世界,突出“国际视野、区域联动、城市定位、市场运作、交易为先、展陈创新”的办展特色,集中展示推介长三角文化产业整体形象,吸引全国、全球优秀产业资源集聚,搭建长三角及中外文化产业的合作交易平台。

  目前,长三角文博会的组展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