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新聪:民营企业要寻求商业模式创新

2014年03月04日 14: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郑新聪(全国人大代表、泉州市市长)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4两会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裴小阁摄影 

  中国经济网3月4日讯(记者袁霓) 全国人大代表、泉州市市长郑新聪做客中国经济网,就民营经济转型升级问题分享了泉州的经验。>>>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他指出,民营企业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转型升级的压力很大,泉州政府为引导民营企业发展出台了相应的财税政策。同时他提出,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发展,必须在商业模式上有所创新。

  郑新聪说:“不跟上电子商务的步伐,那要远远落后了,所以我们讲线上线下的结合。”他表示,再大的品牌,如果适应不了这样的商业模式,也体现不出它的品牌价值;泉州品牌是很多,政府也在引导创新出能够适应电子商务发展的大众品牌。

  此外,郑新聪指出,民营企业的发展“平等”很重要。他坦承,中央提出了这个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但真正的平等推动起来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需要各级党委政府都要齐心协力来做。

    相关链接

    郑新聪:政府应该为民营经济发展培育沃土

    郑新聪:民营经济发展必须坚持以市场为导向

    郑新聪:打造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郑新聪:泉州具备六大优势实现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郑新聪:口岸通过的便利化是实现古港改造升级的关键

    郑新聪:着力支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