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新聪:口岸通过的便利化是实现古港改造升级的关键

2014年03月04日 15: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郑新聪(全国人大代表、泉州市市长)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4两会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杨淼)3日,全国人大代表、泉州市市长郑新聪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栏目。郑新聪谈到:泉州正在借助自身优势进行古港升级改造,以达到港口全方位的升级。>>>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郑新聪认为泉州市是具备港口优势来实现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泉州在古代就被称为“东方第一大港”,而之后的对外开放又加大了对泉州港口的基础设施建设。泉州目前又重新回到了国家亿吨大港。

  “现在泉州跟世界海上丝绸之路的23个沿线国家建立了港口之间的合作、航线之间的互往。”郑新聪介绍,正因为泉州具备了这个优势,更应该利用这个优势进行古港的升级改造来达到港口全方位的升级。

  郑新聪提到,泉州正在实施古港转型升级的计划。他说:“主要通过恢复文化方面的认同,来促进泉州经济的发展。我们想把古港的设计,过去的历史再重新展现出来,让泉州人、中国人、世界各国人民能够认同泉州过去古港的历史。”

  郑新聪着重强调了泉州应该重振古港开放型经济的新优势。他说:“我们在港口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专门的计划;在航线的、航路的开通方面,也在积极的争取和谈判。”他认为最关键的是口岸通过的便利化,在这一方面泉州政府一直在着力改进。

    相关链接 

    郑新聪:政府应该为民营经济发展培育沃土 

    郑新聪:民营经济发展必须坚持以市场为导向 

    郑新聪:民营企业要寻求商业模式创新

    郑新聪:泉州具备六大优势实现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郑新聪:打造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郑新聪:着力支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