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新聪:着力支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2014年03月04日 1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泉州市市长郑新聪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4两会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杨淼)3日,全国人大代表、泉州市市长郑新聪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栏目。访谈期间,郑新聪就泉州的产业转型升级问题与网友进行交流。>>>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泉州现在主要以制造业为主,2013年泉州制造业的销售收入达到1.1万亿人民币。对于“三大三重”的产业格局升级问题,郑新聪有自己的思考。

  首先,郑新聪说:“目前泉州的三大主导产业平均每一个规模都在1500个亿左右。极大的产业优势说明了泉州这个地方有生意可做。”

  其次,郑新聪认为泉州的海上丝绸之路在通商上面还有很大的商机,但目前还没有很多新开发的产业来填补这个商机的空白。

  他说:“现在泉州的高新技术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是泉州产业升级想要努力的方向。泉州现在的产业转型升级任务很重,如何调整、升级、以新调旧、以增量来调动存量,这方面泉州政府的任务非常重。”郑新聪表示政府正在全力的支持、打造和推动。

  郑新聪认为,生产性服务业相对来说更容易开展,因为泉州制造业本身非常发达,可以通过制造业来带动生产性服务业,挖掘其内在的潜力,加大策划和招商引资。

  另外他还提到电子商务在泉州的潜力和空间,他认为泉州企业家接受新生事物的能力很快,实现该产业在全行业的经济增长是必然的。

    相关链接

    郑新聪:民营经济发展必须坚持以市场为导向

    郑新聪:打造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郑新聪:泉州具备六大优势实现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郑新聪:政府应该为民营经济发展培育沃土

    郑新聪:民营企业要寻求商业模式创新

    郑新聪:口岸通过的便利化是实现古港改造升级的关键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