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五省区电源结构优化 非化石能源发电量占比提至45.5%

2015年08月06日 0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南方电网公司日前发布《2014年社会责任报告》显示,南方电网近年来积极促进清洁电源特别是水电、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发展,电源结构持续优化,2014年南方五省区内非化石能源发电量占比提至45.5%,大幅高于24.7%的全国平均水平。

  近年来,南方电网西电东送电量逐年提高,特别是2014年送电量达17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其中水电东送量1205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烧3832万吨标准煤,最大限度地利用了西部水电等清洁能源,实现了双赢。此外,南方电网持续深化节能发电调度,单位售电量化石能耗每千瓦时减少24克标准煤。

  在核电上网方面,南方电网在采用国际最高安全标准的前提下推动核电发展,为符合第三代安全标准的新建核电项目提供并网服务。2014年,南方电网区域接纳核电发电量549亿千瓦时。(经济日报 记者郑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