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

2016年06月07日 07:5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沈慧

  经济日报北京6月7日讯(记者沈慧) 从首都科技界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座谈会获悉:北京将全力打造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说,科技创新是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必然选择,也是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必然选择。推动首都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北京将加大统筹力度,打破条块分割、部门局限,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围绕释放人才在创新活动中的巨大潜能,创新培养、吸引和使用人才的机制;积极承接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重大科技专项、重大创新任务,建设一批重大科研基础设施、科研基地和国家实验室。

  据介绍,北京将以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重要载体,重点加强原始创新,建设世界知名科学中心;努力推动技术创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积极促进协同创新,构筑开放共享新格局;深化全面改革,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此次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关于引进全球顶尖科学家及其创新团队的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