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成山东日照发展新引擎

2016年10月12日 09:5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王金虎

  近日,一场公路沙滩马拉松在山东日照市举行,该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近5000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据了解,今年以来,日照市大力实施“旅游富市”战略,秉承“赛事拉动旅游”的理念,积极探索游赛结合的发展模式,先后举办了第四届大青山国际太极拳比赛等27项体育赛事活动,成为旅游业发展新亮点。

  同时,日照市还着力打造“旅游+农业”“旅游+渔业”“旅游+康体”“旅游+露营”“旅游+低空飞行”“旅游+婚庆”等日照旅游特色品牌,培育发展了乡村旅游、海上休闲垂钓、游艇帆船等特色新业态,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上半年,日照市接待国内游客1142.8万人次,实现国内游客消费78.5亿元。全市新开工旅游产业项目19个,总投资69.4亿元,在建重点旅游项目80个,完成投资额25.16亿元,成为日照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经济日报 记者王金虎)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