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邮政创新报纸收订模式:"互联网+订报"拉动纸媒消费

2016年10月28日 09:4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国邮政集团上海分公司宣布推出“互联网思维+传统收订模式”的新措施,报刊专用单微信订阅功能正式上线。记者了解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主要党报都开始采用这一新型的订报方式。

  随着互联网和手机阅读的普及,纸质阅读受到巨大冲击。对此,上海邮政以满足客户的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为发展目标,以培养纸媒阅读新人群,引导纸媒消费新时尚为活动主题,创导3种订阅新潮流,分别是为父母订——“不能常回家,报刊订回家”,让我们共同关爱老人,为您的父母订一份报;为朋友订——为朋友订阅报刊,送朋友真挚祝福;为儿女订——让孩子远离PAD,安静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记者获悉,收订模式的创新是本次收订活动的一大亮点。传统的收订方式主要包括柜面收订、上门收订、网上PC端收订、设摊收订和11185收订,而今年上海邮政推出了4种新渠道,分别是专用单微信订阅、手机端订阅、微信内万种报刊收订以及“上海邮政掌上营业厅”微信优惠订阅。

  据了解,报刊专用单是为满足报刊社和邮政渠道发展和营销客户需要而制作的,专用单的收订流转额占到整个大收订流转额的近五成,专用单量为300多万张,在全国范围来说上海是专用单使用量最大的省市。本次上海邮政开发了专用单微信订阅功能,客户只需拿起手机扫一扫专用单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订阅功能,一键轻松完成订阅,免去用户去邮政网点排队交寄的麻烦。为了更好地鼓励客户利用微信完成专用单的订阅,上海邮政推出了微信订阅赢好礼活动,凡线上激活1张专用单,均可获得1次抽奖机会。

  此外,往年到了报刊大收订季节,邮政收订人员会打印纸质续订卡,挨家挨户上门办理收订。今年,在每一个邮政收订人员的手机里均装有一个“邮政手持”APP,包含了续订卡查询、收订、统计等功能,通过手机可以便捷地完成报刊收订,且收订信息同步更新,满足了收订人员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动态掌握还未完成的收订工作,提升收订效率。同时,该APP还支持线上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支付方式,大大提升客户报刊订阅的便捷性。(经济日报 记者吴凯)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