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亚”公铁联运班列开通

2016年12月01日 13:3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广州12月1日讯(记者庞彩霞) 今天上午,国内首列“广州—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驶出广州市白云区,成为国内首条贯穿沿海内陆直达尼泊尔、印度等国家的通道。

  据悉,公铁联运南亚班列途经西藏、直达尼泊尔,班列的开行将与国内中转贸易相结合,通过班列混合编组实现国内贸易与国际物流无缝对接。随着该班列的开通,广东(广州)国际铁路经济产业区也将配套建设粤藏产业园、中尼产业园。广东(广州)国际铁路经济产业区依托“一带一路双子星”物流节点,致力打造成为集铁路干线运输集散、公铁海联运、铁路口岸三大功能于一体,立足广州、服务华南、辐射全国、接轨世界的综合物流体系和国际铁路经济园区。广物控股集团总经理林浩钧表示,南亚班列的开通是继中欧班列开通并常态化后在国际班列方面的又一大突破,打通了广东—西藏—尼泊尔公铁联运通道。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