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到北欧将开通货运班列

2016年12月08日 11:1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日前,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与芬兰科沃拉市改革发展集团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中欧班列郑州—北欧线路,在线路开发、货源组织、物流及贸易等方面展开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各自区域提高多式联运并与不同地区的枢纽中心积极合作,寻找铁路通道用户并与贸易和工业等多领域公司建立合作。在物流领域,双方将互相配合在各自区域的线路开展货源组织工作;在贸易领域,双方将充分利用郑州国际陆港贸易资源及优势,促进两国间优势商品的交易。

  目前,中欧班列(郑州)保持每周去程3班、回程3班的稳定运行状态,主体运行线路为河南郑州—德国汉堡,全长10214公里,沿途经过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等6个国家。班列在欧洲建立了4个核心集疏中心和6个二级集疏中心,分布在汉堡、华沙、布拉格、米兰、马拉舍维奇、巴黎、明斯克、莫斯科、塔什干、阿斯塔纳等欧洲和中亚主要城市。郑州国际陆港公司负责人介绍,郑州—北欧班列开通后,中欧班列(郑州)将新增至北欧线路,扩大辐射范围。

  据介绍,芬兰科沃拉市改革发展集团成立于2009年,隶属于科沃拉市政府,主要为当地进出口企业提供服务。沃拉物流铁路中心每年货物的周转量约800万吨,目前与中国的贸易往来主要通过海运。(经济日报 记者夏先清、通讯员赵力文)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