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18下半年公厕行业文明指数测评出炉

2019年01月16日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1月16日讯 据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数据显示,2018年下半年,经全市公厕行业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上海市公厕行业服务仍保持在较高水平,行业文明指数达到85.90分,比上半年行业文明指数(85.65分)提高0.25分;15个区文明指数均呈“绿色”标识,10个区得分超过86;344个公厕行业文明指数呈“绿色”标识,14个公厕文明行业文明指数超88;在环境文明、秩序文明、服务文明、素质文明四类文明中,秩序文明类得分居首。

    据悉,为了解上海市公厕行业的服务现状、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及其他相关问题,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高服务水平、提供客观、详细和准确信息,上海市市容环境质量监测中心在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的指导下委托第三方公司开展上海市公厕行业文明指数(2018下半年)的测评工作。

  通过实地监测,各区涌现了许多服务亮点,例如黄浦区河南南路蓬莱路路口公厕内电子屏幕显示信息详细;长宁区平武路80号公厕满意测评标准上墙;嘉定区迎园路仓场路路口公厕水盆无污渍水渍、绿化美观;静安区成都北路雕塑公园4号门公厕有火灾自救海报等。当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例如工作人员未佩戴工号牌、厕纸未及时清理、保洁工具随意堆放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