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舟山群岛新区破难题创速度谋发展

2021年05月18日 08: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记者 贾佳)舟山群岛新区因战略位置特殊,所以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一些前所未有之难题,没有前例可以参考。舟山市发改委副主任张翼在“续写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网络主题活动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云座谈会议上表示,虽然舟山群岛新区特色和优势比较突出,但发展过程中的短板和制约也比较明显。经济体量较小、产业基础较为薄弱,交通处于末端,水电、劳动力等成本也相对较高,给投资兴业带来较大影响。

  张翼表示,舟山群岛新区积极克服各种难题,在很多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

  四年多时间,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完成了本需十年才能完成的一期工程建设,创造了令人惊叹的“浙江速度”。

  为加强用电保障,舟山220千伏鱼东输变电工程是舟山电力工程建设史上,建设难度最大、建成速度最快的220千伏输变电工程。

  为帮助企业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和市场,2020年浙石化陆续获得全国首个成品油非国营贸易出口资质、成品油出口配额。

  在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方面,舟山群岛新区建成了全国首艘2万吨级江海直达船,并成功研发了1.35万吨干散货、700TEU集装箱、1500车位商品车滚装等江海直达系列船型。

  助力特定航线江海直达系列政策出台,推动建立全国第三套船舶规范。

  建成江海联运公共信息平台并迭代升级至2.0版,具备服务功能120多项,与长江沿线19个重要节点实现信息交互共享,成为全国首批骨干物流信息平台。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续写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舟山群岛新区破难题创速度谋发展

2021-05-18 08: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