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聚餐都团购些啥?最爱火锅、川菜、自助餐

2013年09月13日 17:18   来源:重庆晚报   

■2013大众点评餐饮行业研讨会

  昨日,2013大众点评餐饮行业研讨会重庆站在格兰维酒店举行,200多名重庆地区企业家和老板参加。会上发布了重庆餐饮行业数据,其中,火锅、川菜、自助餐依然最受重庆人欢迎,西式简餐、东南亚菜和西餐成为新生力量。

  这次餐饮行业研讨会是大众点评网专门针对重庆地区团购市场做的市场数据分析,截至今年5月,共收录重庆餐饮商铺33212家。

  大众点评网行业分析师骆雯介绍,2012年10月至2013年5月,重庆餐饮人均消费价格为65元。相较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人均消费偏中等,高于人均消费64元的济南,低于成都。

  人均消费中,重庆市民在大众点评网上最爱团够火锅、川菜和自助餐,人均消费分别达到56元、64元、104元。

  数据显示,重庆人最爱的火锅有6455家,受欢迎指数达98%的,39%的网民人均消费在40元至80元之间。自助餐越来越受到食客的青睐,收录数目122家,受欢迎指数达88%。

  这三种类别的人均客单价均低于北上广,也低于成都。骆雯认为,重庆本地的川菜、火锅非常的强势,外地菜系很难打入重庆市场,重庆餐饮市场的包容性不强,重庆人的口味也比较顽固。

  除了火锅、川菜、自助餐新开店铺增长较快,西式简餐、东南亚菜和西餐也成为新宠,增长势头强劲。

  据了解,2012年10月至2013年5月,西餐收录302家,净增长13%,受欢迎指数达到84%至90%;东南亚菜净增达到43%家,西式简餐净增长达到44%。

  如今,团购已成为商家促销和营销的重要渠道之一。数据显示,50%的消费者外出时,要查询优惠信息,25%的消费者出门前一定要查优惠信息。58%的消费者只有在遇到合适的团购信息才会下单,更加趋理性化。

  团购活动中,消费者最看重价格是否便宜实惠。数据显示,有90%的消费者看重餐品价格,有69%的消费者愿意下单团购为了品尝新口味。

  重庆晚报记者 景涛 实习生 黄骏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