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后尿样毒品检测呈阳性 警方捣毁不法调料店

2013年04月07日 13:50   来源:第一理财网   
    很多人吃了火锅、麻辣烫之后,都会有上瘾还想吃的感觉,这很可能因为调料中加入了罂粟壳,让食客产生了依赖性。4月4日,南京建邺警方根据记者暗访,一举捣毁了位于南京长虹大市场内一家在火锅调料内添加罂粟壳的干货店,相关涉案人员被拘留。

    市民吃火锅后尿样毒品检测呈阳性

    近日,在南京大厂,有一家火锅店的生意特别好,但是市民吃完后,尿样毒品检测立刻呈阳性,也就是说跟吸毒之后的状态是一样的。这家饭店的火锅里到底添加了什么东西呢?经过长期的暗访调查,记者终于发现了其中的秘密。

    根据知情人的线索,记者找到了位于南京长虹路的长虹大市场,听说记者要购买好吃的火锅调料,一家调味品店的老板表示,调料是次要的,额外添加的东西更重要。

    该老板说,“一般火锅调料都放罂粟壳的,不然肯定不好吃,没有回头客的,我看人家都放这个东西的。”而在隔壁的一家调味品店,听说记者要做火锅生意,店老板也给出了同样的意见,“你做火锅生意的话,里面配点罂粟壳子合适,火锅几乎没有不用的。”

    罂粟壳暗藏干货店阁楼中

    南京长虹大市场史可干货店老板的介绍,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店老板走到位于干货店阁楼的仓库中,拿出了他所说的罂粟壳,罂粟壳中还有罂粟种子,他说调味品中加了这些东西之后,食物立刻就会变得鲜香可口,饭店、火锅店自然就不用愁生意不好或者没有回头客了,当然相对于只要20元左右一斤的普通调味品,这些东西的价格也不便宜。

    史可干货店老板说,十斤孜然粉最少要放半斤罂粟壳,也有放罂粟子的。不过罂粟子便宜一点,他们卖60元、80元一斤,罂粟壳是180元一斤。

    店老板表示,他可以现场帮客人把罂粟加到调味品里面。由于最近执法部门查得严,他这里的罂粟已经不多了,一个月左右就能卖完,想要购买必须抓紧。

    4月3日,当记者再次来到这家店面时,店里正在帮客人配制含有罂粟成分的调味品,这次是一家饭店购买辣椒粉。还有一家火锅店的老板正在这里配制火锅调料,调料里面加的是罂粟子。而火锅店老板称,如果配罂粟壳就更好了。

    警方捣毁不法火锅调料干货店

    随后,记者将有关情况向南京建邺警方作了反映,接到反映后,4月4日下午,南京建邺警方立刻对这家干货调味品店进行查处,面对查处,店老板对于销售罂粟的事实矢口否认,称他们没有销售罂粟,更没有销售罂粟子,之前向火锅店老板所配火锅调料,里面是油菜子。

    经过禁毒民警的确认,这种黑色的颗粒状物质确实是罂粟的种子,此外,警方还在这家店的阁楼上,搜查出了大量罂粟壳和罂粟果实。

    南京建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表示,这些罂粟属于毒品,罂粟的壳加工后属于毒品范畴,也是警方打击的对象。经过现场称重,这家干货店一共存储罂粟果、罂粟壳、罂粟子40公斤左右,虽然够不上50公斤的刑事处罚标准,但是店老板仍将面临10天左右的治安拘留和3000元的罚款。目前,警方已经将店方人员全部带走,正在追查在这家店面购买相关调味品的餐饮店。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