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版火锅地图出炉 本周六免费领

2013年03月22日 08:09   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火锅馆多,重庆火锅好吃,但到底有多少火锅馆?哪几家最好吃?怎么去?昨日,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勘测院发布了重庆首张正式出版发行的火锅地图,给出了一份详细答案。地图列出了主城九区主要火锅馆位置。在纸质地图上,标注了约1000家火锅馆;在电子地图上,可以查询到的火锅馆多达2600家。明天,你可以去五大商圈免费领这张火锅地图。

  主城九区有多少火锅馆

  2600家

  重庆主城九区有多少家火锅馆?从地图上可以找到答案:2600家。

  昨日,重庆市勘测院地图编制中心副主任颜宇告诉记者,这是工作人员通过半年多时间统计出来的结果。

  颜宇介绍,去年下半年,地图编制中心工作人员开始对主城的单位进行普查,通过半年时间的实地走访、调查,搜集到大量单位的信息,为制作各类地图做准备。

  统计数据显示,主城九区内,包括主干道和次干道等,一共有2600家火锅馆。“这个数字是比较准确的,但还不包括深夜摆摊的大排档、极难发现的小摊等。”

  由于火锅馆数量太多,一张纸质地图上放不下,所以纸质地图上只标注了主城八区(除北碚区外)主要的1000家左右。在电子地图上,2600家则全部可以查看到。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