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深企上榜“创新成长之星”

2013年10月15日 07:23   来源:深圳商报   

  以“优化环境·创新升级”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中小企业节,14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会上发布了2013年中国企业创新成果和优秀中小企业服务商评选结果,我市欧奇数码电子有限公司的韩守华等11个单位和个人上榜。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工信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等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目前中小企业活跃在我国经济的各个领域,总量达1300万家,在繁荣市场经济、创造社会财富、增加就业、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然而,近几年来国际市场低迷,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国内产能过剩、环境污染等问题严峻;长期以来制约广大中小企业发展的融资难、税费负担重、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管理水平不够高等问题仍未根本改善。新老问题叠加交织,中小企业发展仍然面临诸多困难。

  针对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李子彬会长呼吁,地方政府应切实把职能转变到优化经济环境、加强服务、支持创新、加强市场监管等公共服务上来,努力打造诚信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办事效率;行政收费职能部门要从大局出发,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建立和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他同时指出,中小微企业要苦练内功,加强自主创新,加快升级转型,走专、精、特、新发展的路子。

  中国中小企业节期间同时发布了2013年创新成长之星和中国企业创新成果等。其中,深圳市欧奇数码电子有限公司的韩守华、深圳市华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施少华获得“中国中小企业十大创新成长之星”。

  同时,深圳市优视技术有限公司金德新位列“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先锋人物(20人)”榜;深圳市和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中科光华科技有限公司位列“中国中小企业创新100强”;另有四家深圳企业获评“中国中小企业优秀创新成果企业”,两家深圳单位获评“中国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先进机构”。

  本届中国中小企业节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新闻 链接

(责任编辑:秦宇雯)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