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000万拉动18亿助力自主创新

2013年08月06日 11:38   来源:中国财经报   

  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企业处获悉,近日,河南省财政拨付5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16家企业实施自主创新,预计带动社会投资18亿元。

  据了解,2013年扶持企业自主创新资金,主要支持河南省政府确定的重点产业和企业,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兼顾传统优势产业。支持企业通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突破产业化技术瓶颈以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新技术设备和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新技术设备和产品的生产。重点支持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煤化工领域。经过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评审及公示,确定支持16家企业的16个研发项目,平均每个项目支持额度300万元。

  为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河南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自2006年起,该省财政每年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开展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的自主创新项目。为规范河南省扶持企业自主创新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2012年底,省财政厅会同省有关部门根据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扶持企业自主创新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对资金支持范围和方式、申报和评审,以及绩效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标签:新技术知识产权河南省自主创新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