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至新蔡高速开通 皖豫两省间再添快速通道

2013年11月22日 00:00   来源:新安晚报   

  今天上午,阜阳至新蔡高速公路安徽段将正式开通试运营,我省与河南之间又新添一条快速通道。

  阜新高速安徽段于2011年3月20日开工建设,全长68.048公里,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四纵八横”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位于G36宁洛高速和G40沪陕高速之间的又一条东西走向大动脉。项目起自阜阳市颍州区,东接合淮阜高速,可通往江苏、上海和杭州方向,终点至皖豫交界的临泉县陈集乡,西接河南省已建成的化庄至新蔡高速公路,可到达河南驻马店市。全线设有阜南、临泉2个服务区和阜南、临泉南、皖豫临泉(主线)3个收费站,全线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

  阜新高速采取低路堤设计,为方便沿线居民出行,沿线平均不到500米就设有一处通道或上跨桥。首次采用整车式收费计重设备,便于后期营运控制和提高安全保障。(唐成、刘永、强薇)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