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滁快速通道年内通车 南京到滁州车程40分钟

2013年07月22日 09:22   来源:扬子晚报   唐建生 石小磊

  宁滁快速通道将于今年内全线建成通车,届时从南京江南到滁州的车程将从现在的80分钟左右缩短至40分钟。昨天,记者前往工程现场探访发现,目前从龙华转盘到亚青村的花卉大道段已经提前完工,将于下月中旬提前通车。

  走向:出长江隧道500米就进入宁滁快速通道

  出南京长江隧道口后沿浦口大道一条直路走500米即进入宁滁快速通道。线路在龙华转盘处向西走,在南京工业大学宿舍区西侧山坡上挖出通道,通往亚青村,这一段称为花卉大道。接着利用现有的沿山大道约1公里左右接到森林大道,穿越老山后经新建立交桥上跨宁淮高速公路,从永宁镇西南侧经过,至苏皖交界的西葛村附近进入安徽省境内。宁滁快速通道南京段路线全长约22公里。

  宁滁快速通道滁州段19.7公里于三年前已经建成通车。

  省时:南京到滁州,车程压缩了一半

  过去,南京人去滁州多半是从珍珠泉到永宁镇进入安徽,还有一种更远一些的走法是从宁合高速绕道全椒再去滁州。这两种走法都比较远,一般要80分钟左右的车程。年内,新的宁滁快速通道通车,从应天大街高架或是扬子江大道,过长江隧道,再进入宁滁快速通道,到达滁州今后只要40分钟。

  亮点:花卉大道下月提前通车直通亚青村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亚青会和青奥会配套工程,宁滁快速通道最南端的花卉大道段目前已经完工。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花卉大道双向六车道,两侧种了676棵银杏树。

  据悉,花卉大道在亚青会比赛中,承担的主要是输送运动员的重任。坐落于花卉大道西端的亚青村是3600名南京亚青会运动员的集中驻地,通车后从亚青村到奥体中心的车程只需要短短十分钟。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