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0医院今年增床位7975张 推进就医"一卡通"

2014年01月21日 13:17   来源:城市快报   

  昨日从市卫生局获悉,今年天津卫生资源调整建设项目共有10个,总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建设规模10192张床位,其中新增床位7975张。

  据介绍,今年天津卫生资源调整续建4个项目:其中,第二儿童医院主体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外檐装修,计划今年投入使用;环湖医院迁址新建项目,主体已经完成,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计划年底竣工。天津医院改扩建项目,在一期工程竣工投入使用的基础上,启动二期创伤急救中心建设。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迁址新建一期项目,目前已启动基础施工。仅新建第二儿童医院和环湖医院迁址新建这两个项目就能将住院床位增加1692张,日门诊量增加近8000人次。

  今年计划新开工的一批项目分别是:人民医院三期扩建项目、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迁址新建项目、第一中心医院新址扩建项目、中心妇产科医院原址改扩建项目及天津医院(原天和医院院区)改扩建项目等。

  此外,今年市卫生局将加快信息化建设进度,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就医“一卡通”。为全市14岁以下共160万儿童发放健康卡,使健康教育、健康管理包括免疫接种、就医一体化。在医院精细化管理方面,采取试点先行,由点及面,逐步推开的方式,推广住院病人无陪护及营养包餐制。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