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2014年自主招生考试 雾霾、二孩政策成考题

2014年02月24日 13:20   来源:河南日报   

  2月23日上午,郑州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开考,来自全省各地的1000多名考生参加了考试。入选的学生将在高考后报考郑州大学时获得加分。

  今年是郑大第四年进行自主招生,考试方式没有明显的变化,考试内容更接近于社会现实,涵盖知识面较广。

  据了解,今年,郑大自主招生专业有调整,数学、经济学、工程学、材料科学等专业不参与自主招生,增加生命科学类的3个专业。文史类招生专业有法学、英语、德语、历史类(历史学、考古学、人文科学实验班等);理工类招生专业有物理、化学、生命科学类(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生物信息学专业等);今年,理工类自主招生由“笔试”改为“笔试+面试”,文史类专业仍然只进行面试。

  入选考生分为优秀、合格两个等级。优秀等级的考生报考郑大加30分、合格等级的考生加10分,根据专业志愿,按照高考成绩与加分之和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历史类考生小张说,考古题竟然给出了一段电视剧《美人心计》的视频,要求找出视频中不符合史实的地方。

  一名法学考生抽到的考题是对二孩政策发表自己的观点。另外,“发表对雾霾的看法”、“老人摔倒后扶不扶”、“如何看待中日关系”等贴近生活、贴近时事的话题都成了考题。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