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赴朝游升温 延边龙井首发“旅游直通车”

2014年05月27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彦国 李政贤

  近来吉林延边的赴朝游业务不断升温。27日,134名中国游客组成的首发团乘坐“国际旅游直通车”,从吉林省延边州龙井三合口岸出境,赴朝鲜会宁市观光旅游,这是中国边境城市龙井新推出的一条跨境旅游线路。

  按照计划,为期一天的行程里,中国游客从龙井出发抵达朝鲜会宁市后,将参观金日成夫人金正淑铜像、故居和革命史迹馆,赴会宁市鳌山德、豆满江畔望洋渡口等地游玩,期间游客们还会欣赏朝鲜少儿演出。

  据龙井市旅游局局长张哲云介绍,2013年以来,龙井市多次与朝鲜咸镜北道旅游局进行会晤洽谈,最终于今年4月9日与朝鲜咸镜北道旅游局签订了中方旅游客车运行至会宁市的协议,5月13日这一协议得到朝鲜平壤旅游总局许可。

  张哲云说,龙井早在1992年就已经开通了赴朝游项目,今年除了本次开通的“龙井—会宁”一日游项目外,龙井还将陆续开通赴朝鲜清津2日游、七宝山4日游等旅游线路,以推动边境旅游的发展。

  今年进入5月以来,中国游客经吉林省延边州进入朝鲜旅游变得热络起来,延边多个城市相继开通或恢复多条赴朝旅游线路。延边州首府延吉市的旅行社更是别出心裁首次推出“骑单车游朝鲜”项目,受到游客热捧。

  而与朝鲜隔江相望的图们市除了推出形式多样的短途赴朝游外,还恢复运营了图们至朝鲜七宝山的旅游专列。这条跨国游专列开通于2011年,运行了一年后一直停运至今年的4月30日。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