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七大城市更新项目集中开工 预计投资159亿

2013年08月07日 07:28   来源:晶报   马琳洁 曾贤平 深圳大学 杜小敏

  南山七大城市更新项目集中开工

  总面积28万平方米 预计投资159亿元

  6日,南山区大沙河创新走廊七大城市更新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龙井方大城市更新项目现场举行。南山区委书记李小甘、区长余新国等领导出席此次开工仪式。

  据了解,这七大项目包括:龙井方大、大冲村(二期)、康佳集团总部厂区、源政创新大楼、酷派信息港、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三期、平山大园工业区(北区)。其中华润大冲旧改(二期)建筑面积234800平方米,总投资约59.73亿元,该项目是目前广东省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将成为市高新区和华侨城景区的重要配套基地。目前,大沙河创新走廊新兴产业基地已有一期四大项目正在建设中。本次集中开工的七大城市更新项目将通过更新改造,引入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成大沙河创新走廊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二期的重点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8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159亿元,将提供约115万平方米的产业用房及配套用房。

  综合整治类城市更新项目包括: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三期将通过综合整治建设为当代艺术、创意设计、先锋音乐产业园区。平山大园工业区(北区)将通过更新改造建设为云计算、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这些项目更新改造的新兴产业园区,将对破解南山创新产业空间制约瓶颈,留住并吸引创新科技企业,促进南山区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规划建设大沙河创新走廊是南山区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城市规划、产业发展示范区的战略性举措,是南山区“举自主创新大旗,树国际城市标杆”促进南山产业转型升级、南北部均衡发展的城市发展策略。大沙河创新走廊规划范围101平方公里,包括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核心地带。大沙河创新走廊建设就是要通过对辖区内25个旧工业区的“三旧”改造、空间拓展和功能再造,打造总部研发基地和人才公寓,建设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