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早龙井已在上海露脸 售价达到每斤近千元

2013年02月25日 10:15   来源:东方网   

  据《新闻晨报》报道,少量特早浙江龙井已经在沪上露脸,记者日前从沪上茶城了解到,这头批龙井茶量非常少,售价达到每斤近千元。据业内专家估计,今年浙江春茶一定量的开采时间可能会在2月底3月初,比去年略晚一些。

  上海一茶城已开卖今春新茶,据介绍,头批浙江龙井是产自丽水地区的松阳银猴,只有十来斤,售价每斤达900元—1000元左右。“现在来买的基本都是老客人。今年这头批特早茶来得比去年更早,提前了大约一周,主要是因为产地湿热的气候有利于茶叶发芽,此前当地的气温多在10℃—20℃左右。”这些松阳银猴呈碧绿色,雀舌形的叶,长约1厘米,叶片看上去比泰国香米的米粒略大一些。泡开后,一股新茶特有的香气扑面而来。

  浙江省农业厅经济作物局茶叶科科长罗列万告诉记者,目前上市的少量新茶代表性并不强。去年浙江春茶的开采时间是2月22日,今年开采时间预计会比去年略晚一些,但还属正常。“现在绝大部分浙江春茶都还在冬眠中,尚未抽芽,因此对寒雪天的承受能力比较大,可以说几乎能够毫发无损。”

(责任编辑:秦宇雯)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