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场购物卡遭遇“冷秋”

2014年08月22日 14:14   来源:新安晚报   

  中秋节一天天逼近,“黄牛”王女士愁得不行:从今年年初开始,以倒卖购物卡为生的她就一直遭遇“事业”瓶颈。本想着趁着中秋节狠赚一笔,但行情比她想的要更糟糕。王女士生意难做的背后,是商场购物卡销量的大幅下滑。

  黄牛:一天接不到几个单

  昨天上午十点左右,步行街百大购物中心门前,头戴防晒帽、穿着长袖衣的王女士朝着一个个路人反复问着同一句话:“高价回收购物卡,有购物卡要卖吗?”王女士一边说着话、一边不停地擦着汗。“其实天不热,但心里特别躁得慌。”

  从2009年开始,王女士便驻扎在百大门前买卖购物卡。“过去这个时候,电话早就被老顾客打爆了,但现在一天也接不到几个单。”王女士有些无奈地表示。“光2011年一个春节,我就挣了将近4万块钱,但今年过年起,生意开始大幅下滑。”王女士说,现在“大客户”都是要靠运气,一次交易过万的客户已经很少了。“小面额的还能接到一些,但这种来钱太慢了。”

  王女士向记者透露,眼瞅着市场越来越难做,很多同行已经开始转行了。“留下的大多像我这种干了很久的,可能大家还存有一丝幻想吧。”

  商场:40分钟不见购卡人

  昨天上午十一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宿州路上的金鹰购物广场团购部,里面只有一位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目前有两种面值的购物卡,分别是500元和1000元。“只要购卡,就得填写个人信息和电话号码,金额超过10000元的,需要提供身份证号码。”

  记者在团购部逗留了大约40分钟左右,但直到离开也没见到前来购卡的顾客。相比较以前,“购卡的人的确少了一些。”这位工作人员表示。

  购物卡销售究竟冷到了什么程度?一家商场的经理告诉记者,“据我了解,购物卡整体销量下滑了近一半。”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