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营改增"试点1年 九成企业减负4.87亿元

2014年09月20日 13:19   来源:宁夏新闻网   

  9月19日,记者从宁夏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自2013年8月1日起,我区先后将交通运输业、邮政电信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纳入“营改增”改革试点,如今,试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今年8月15日,全区共有12111户纳税人被纳入“营改增”试点,累计入库税款6.76亿元,为各类企业减轻税负4.87亿元。

  全区纳入试点的12111户纳税人中,一般纳税人1859户,占15%;小规模纳税人10252户,占85%。“营改增”试点实施一年来,超九成试点企业税负减轻,结构性减税效应明显,现代服务业的小规模纳税人税负降幅达40%,成为最大受益群体。通过试点,新增新办试点企业2590户,第三产业占GDP比重也从2013年上半年的42%提高到今年上半年的42.3%,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改革对第三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

  另外,实施“营改增”,有效促进了相关领域专业化分工,有利于做大做强技术研发和销售服务。今年上半年,我区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0.9%和72.7%,均远远快于全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平均增速18.7%。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