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创业扶持出实招 创业青年获贴息贷款

2015年02月09日 20:25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鲁腾)情暖峡江迎归客,屈子归来故乡人。2月9日,秭归县“春暖2015?家乡的温暖”大型公益行动在秭归影剧院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返乡创业,精彩人生。

  在活动现场,秭归县政府为郑玉明、付中华等位8创业代表发放创业贴息贷款超60余万元。同时,“晴晴果园生态家庭农场主黄清华、”猪倌“颜丁等返乡创业代表还分享了创业过程中的感悟与收获。

  秭归县人社局与工会还贴心地列出了十大类65项创业项目和十大创业就业帮扶政策,邀请在外打拼的秭归老乡回乡创业。

  秭归县工会常务副主席郭从军表示,返乡就业创业不仅能促进县域经济的活跃和发展,而且在社会和谐稳定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了解,秭归县就业培训中心创办8年来,已累计培养各类实用技能人才2.3万人,以创业带动就业7.8万人。截至目前,秭归县财政累计为2300多名自主创业人员提供小额贷款过亿元,落实贴息资金近1800万元,不仅解决了创业人员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而且很好地发挥了扶创业促就业的导向作用,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