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协1号提案为加快城乡绿化建言献策

2015年03月12日 14:29   来源:河北日报   

  针对河北省城乡绿化存在“少、小、散、弱、低”等突出问题,今年省政协1号提案提出了具体应对措施和建议。笔者从今天上午省政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政协将对1号提案重点督办,促进河北省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据了解,今年省政协全会上收到的提案中有近百件关注改善河北省生态环境问题,占提案总数的1/6左右。省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将省九三学社提出的《关于加快城乡绿化步伐,进一步改善河北生态环境的建议》作为今年1号提案进行重点督办。

  据省政协秘书长郭大建介绍,1号提案主要包括三个部分。首先分析了我省城乡绿化现状,指出近年来我省在推进城乡绿化、提升林业生态和经济功能、加快园林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其次,指出了我省城乡绿化存在的问题,我省仍是一个缺林少绿、生态脆弱的省份,城乡绿化存在“少、小、散、弱、低”等突出问题。最后提出了加快我省城乡建设绿化的对策与建议,明确应通过加大城乡造林绿化力度、提高城乡造林绿化科技含量、创新城乡造林绿化体制机制、高标准推进城镇园林化等工作,加快我省城乡绿化步伐。

  据悉,省政协将向广大省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以在各地开展营造“委员林”活动为突破口,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投入到加快城乡绿化步伐、改善生态环境的战役中。在政协网站开展“我为城乡绿化献一策”活动,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建议。年内省政协还要进行常委会督办,评议提案办理效果,以更高层次督促1号提案的办理落实。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