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产金锣在济南下架 为何频出金锣“问题门”

2015年03月23日 14:53   来源:济南日报   

  “金锣病猪门”事发至今,山东济南金锣肉制品的总代理王先生仍认为金锣有严格的程序把控,问题可能出在拉猪户身上。与此同时,一篇题为《金锣火腿肠包装朴实品质上乘的好肉肠》的宣传稿也在事发两天后的3月20日在中国日报网上更新。

  一边是入市21年来最受关注的食品安全事件,一边是被称为“自说自话”的质量、品牌宣传。记者调查发现,这种矛盾的状态不是金锣一时有之。至少从2012年至今,金锣即频频陷入各种“问题门”,而在此期间,金锣诸如“源头五统一、监控全过程、终端规范化、产品可追溯”等的宣传也未断过。

  金锣的矛盾从何而来?截至3月22日,德州市临邑县畜牧局、山东省畜牧局、农业部已相继针对“金锣病猪”事件做出反应,但检测和调查结果尚未公布。而从媒体调查的“进车间检查须金锣总部批准”情况来看,金锣的“傲慢”与监管“虚设”或正是其矛盾表现的由来之一。

  频出的金锣“问题门”

  “金锣从来没有这么收过猪,管得很严格,检验完、杀完猪,看出品率才能给(拉猪户)钱,有问题的猪都会给挑出来”,3月19日,“金锣病猪”事件被《焦点访谈》曝光后的第二天,济南金锣总代理王先生如此对本报记者回应。

  不过从事件调查进展来看,王先生的这种坚持或已被打破。3月21日,中国青年网报道,在违法购销生猪嫌疑人、“金锣优秀供应商”杨维国被警方控制后,其供认先后从河北故城多次购买了空白生猪检疫证明。在检疫部门驻德州金锣检疫处,记者共发现了杨维国经手的12张涉嫌造假的生猪检疫证明(运货联),日期集中在今年1月份和2月份,涉及生猪1134头,已全部被德州金锣工厂屠宰。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