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副市长坠楼双腿骨折 坊间传其"跳楼"

2015年04月29日 20:42   来源:中国经营报   

  4月28日,德州市政府网站“市长专栏”介绍,黄金忠于1956年6月7日出生,山东省临邑县人,2010年12月至今,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记者查阅资料显示,关于黄活动的公开报道,最近是在4月16日。当天,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域研究所党委书记陈金强率领40余位专家在德州调研现代农业工作农业工作,作为分管农村经济和农业、林业等的黄金忠陪同。

  4月28日,德州官方发出一份《通知》称,黄金忠在行政中心综合楼10楼走廊跌入9楼天井平台摔伤,目前正在医院治疗,无生命危险。有关情况正在调查中。该《通知》发布是在“黄金忠事件”事发2天后,但未提及黄金忠“跌楼”原因,没有对坊间描述的“跳楼”一说予以解释回应。4月27日,接近德州政府的当地人士向《中国经营报》记者介绍,26日上午10:30左右,黄金忠从其办公大楼内部10楼露天平台跳下,摔在了9楼,双腿骨折。

  黄金忠仕途历程,从老家临邑县基层起步,官至该县副书记、副县长,随后历任禹城市市长、书记,德城区委书记等。而来自禹城的人士坦言,其在禹城任职期间口碑并不理想。一曾接触过黄金忠的媒体人士介绍,黄特别注重宣传,在省里开会,他都要托关系找人,在当地重要媒体中露个脸。该媒体人回忆称,但黄的口才比较差,在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重复多遍都说不好。

  公开资料介绍,德州市位于山东省西北部,是山东省的北大门,处于环渤海经济圈、京津冀经济圈、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以及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交汇区域。来自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德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596.08亿元。上述山东多名人士介绍,德州在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同时德州官员在仕途上也颇为顺利。此次黄金忠“跳楼”事发,是继山东省原副省长、德州市原委书记黄胜之后,德州官场再次备受关注。

  记者梳理资料发现,仅2015年,官员以非正常方式结束生命,并不在少数。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1月25日,安徽郎溪县县委书记邵建华尸体在水库被发现,官方称“溺水死亡”;1月27日,马鞍山市司法局局长刘学杰在司法局家属楼坠楼死亡;2月7日,佛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刘慧芳坠楼死亡;3月29日,云南永善县教育局局长杨通权尸体在水电站施工区被发现,官方称“高坠死亡”;3月31日,马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宫斌在其住处坠楼身亡;3月31日,无锡市委副书记蒋洪亮跳塔身亡。

  而在山东,颇受关注的则是2014年6月陈白峰自缢身亡,其生前是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潍坊政界有关人士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关于其自杀原因,民间多种传言,但最后不了了之。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