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一大货冲向等待人群致2死8伤 原因待查

2015年06月29日 16:48   来源:齐鲁晚报    王明婧 张磊

 

  27日下午,在德州市区,一辆大货车冲向铁路道口等待火车通过的行人车辆,造成2死8伤。  本报记者 马志勇 摄

  铁路道口,大货冲向等待人群

  撞坏碾碎十余辆车,造成二死八伤

  27日13时40分左右,德州天衢西路华鲁恒升集团南门铁路道口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撞坏碾过多辆正在铁路道口等待放行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造成2死8伤。

  天衢西路华鲁恒升集团附近有一条铁路道口,火车常年经此运送煤炭至附近电厂,每当火车经过时,铁路旁值班室的工作人员会放下栏杆拦截路上通行的车辆,待火车经过后再放行。27日13时30分许,铁路上有火车通过,值班人员照例放下栏杆,因正值上班时间,栏杆附近等待的市民较多。正在这时,一辆大货车从后方冲了过来,撞向正在等待的市民。

  “地上连刹车痕迹都没有。”当时值班的工作人员说,他站在马路中央维持秩序,看到货车直向他冲过来,赶紧跑到路边躲过了一劫,随后现场一片狼藉。

  记者在现场看到,四处散落着车辆框架碎片,一辆轿车后尾严重变形,有电动车前半部分被碾成碎片,铁路道口的栏杆被撞断,地上能看到一摊摊血迹。还有一辆三轮车被撞成两半,事故发生时三轮车司机被卡在了驾驶室,后被消防人员救出。

  一位在事故现场附近施工的人员说,当时他正在铺马路牙石,听见身后传来好几声“砰,砰,砰……”的声音,回头看见一辆货车拐到非机动车道,一路轧过多辆车后才停住,现场冒起一阵白烟。

  记者从德州交警部门了解到,此次事故殃及到一辆重型货车、两辆轿车、三辆三轮摩托车、一辆电动三轮车、五辆电动自行车,造成2人死亡7人不同程度受伤。记者从接诊医院核实到,目前有7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伤情比较平稳,另有1人在事故中轻微擦伤,自行入院治疗后已经出院。

  经警方调查核实,肇事车辆为鲁NA3970/鲁NN809挂重型半挂牵引车,该车登记所有人为德州广通运输有限公司。肇事驾驶员李某是禹城人,驾驶资质真实有效,具有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李某血液样本中未检出乙醇成分。目前,李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刑事拘留。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本报德州6月27日讯(记者 王明婧 张磊)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