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去年亏损1.48亿港元 入场人次减9.3%

2016年02月15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迪士尼乐园去年业务表现全面倒退。(图:香港《星岛日报》网站)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迪士尼乐园去年业务表现全面倒退,业务收入和入场人次分别下跌6%和9%,业绩更“见红”亏损1.48亿元(港元,下同),虽然人均消费连续6年录得增长,但是增幅明显放缓。

  香港迪士尼乐园15日公布前年10月至去年9月底的2015年度业绩,全年收入51.14亿元,为历年第二高,但较2014年下跌6.4%;未扣除利息、税项、拆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8.05亿元,大跌36%;全年更由盈转亏,由前年的3.3亿元纯利变成全年亏蚀1.48亿元。人均消费虽然持续上升,但是增幅明显放缓,由前年上升11%减至增加3%。

  由于内地和区内旅客人数下降,全年整体入场人次减少9.3%至680万,是乐园历年第三高,其中内地旅客占41%,港人游客39%,两成为海外游客。酒店整体入住率接近8成。

  行政总裁金民豪形容,去年整体旅游业面对挑战,园区已投放大量资源丰富旅客的体验,今年将再接再厉,推出多个新项目,包括全新的“铁甲奇侠飞行之旅”主题区、以《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为主题全面翻新“飞越太空山”。全新的“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将于明年开幕。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