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诞生安徽首个长三角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2016年08月25日 09:50   来源:合肥在线   

房价持续上涨、土地市场高潮不断,2016年上半年“开挂”的合...

 

  合肥在线讯(杨璨 龚忠清 戴小花 文/摄) 8月23日,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在沪共同举办了“长三角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仪式暨第一期长三角青创训练营开营仪式”,聚合30座城市的创新创业力量的“长三角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位于合肥市庐阳区的合创邦被认定为安徽首个长三角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长三角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仪式现场场景

  合创邦·创客空间是我省首个原生态创客空间,也是工信部全国重点扶持的四个创客空间之一。成立至今,合创邦参与发起成立了中国创客空间联盟、中国创客联盟,与intel、科大讯飞、海尔等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共服务创业者8000多人,产生原生项目130余个,知识产权100余个,取得了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长三角青年创新创业联盟作为服务青年创业者的重要载体,通过整合各成员城市的众创空间、苗圃、孵化器、科技园、创业社区间的优势资源,为长三角地区的创业者提供联合办公、跨区域办公的协同载体空间,将为创业者搭建更加广阔的交流、发展、合作共赢的平台。

  作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未来,合创邦将严格遵守联盟章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合肥在语音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家电、汽车、互联网服务等方面已有的创新创业基础,打造供应链、产业链、技术、商业规划、市场推广、投融资等全链条生态,积极推动长三角地区的创新创业项目与合肥创新创业资源对接,有效服务青年创业。合创邦将积极融入长三角青年创新创业生态圈,加强与长三角地区成员城市间在创新创业领域的交流合作,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为长三角青创基地群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介绍,长三角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是经长三角协调会第16次市长联席会议上批准成立的区域性创新创业类合作联盟。联盟由长三角协调会、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牵头成立,联合长三角协调会各成员城市政府部门、团组织和相关企业共同参与,致力于集聚30个城市的创新创业力量,着力为长三角地区的青年创业者打造创新创业服务的生态闭环。联盟在成立以后的工作重心将放在构建长三角青创项目库、长三角青创导师团、长三角青创基地群即‘一库一团一群’的服务平台上,并通过定期举办长三角青创高峰论坛、长三角青创训练营、长三角青创巡演周、长三角青创项目对接会等活动,努力成为长三角经济圈的创业服务标杆。

  随着联盟的成立,第一期长三角青创训练营也将正式开营。来自整个长三角地区40余名创业者将参与创业培训。创业联盟期望以此为来自长三角地区的青年创业者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平台,为他们营造更好的成长孵化环境,打造更实的创新创业服务机制。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