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骑车跌入水沟 警察帮忙清洗污泥被赞“超暖”

2016年11月08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老翁骑车跌入水沟警察帮忙清洗污泥被赞“超暖”

老伯骑车跌入水沟满身污泥。来源:台湾“中央社”(翻摄自警方录像画面)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南市新营警分局太宫派出所警员叶三桂日前救援一名摔到水沟的老伯伯,他为老伯伯冲水洗去全身污泥的影片曝光,引起网友回响,网友说“超暖的”。

  新营警分局表示,3日下午1时许,新营警分局太宫派出所接获民众报案,表示自家门前排水沟里,有一名老伯伯跌落在内,请求警方到场协助。

  太宫派出所警员叶三桂接获通报后立即赶到达现场,发现一名83岁的老伯伯躺卧在排水沟中,虽然意识清楚但因老迈身体虚弱,无法自己爬出水沟,警察立即在民众的协助下,将老伯伯抬出水沟。

  老伯伯满身污泥,警察见状立刻挽起衣袖,向附近民众借来毛巾及水龙头,拭去老伯伯满脸的污垢,冲掉满身的污泥。

  警员叶三桂表示,将阿伯救上来确认没有大碍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但见到老伯伯满身的污泥,仿佛见到家中的长者,相当不舍,第一时间只想赶快替老伯伯冲洗,好让他舒服一点。

  有网友上传影片,其他网友看到后说“好大颗的洋葱”、“眼眶泛泪了”,“看了真的是很感动,超温暖。”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