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茶博会举办海峡两岸项目签约活动 总投资达289亿

2016年11月16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玲

  16日,第十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在福建武夷山市开幕。在开幕当天,茶博会举办了海峡两岸项目洽谈、签约活动。据统计,现场签约项目共有38个,累计总投资289亿元人民币。

  “一年一度的茶博会,是一场以茶为媒的海峡两岸茶叶文化经贸盛会,也是南平招商引资和经贸合作的平台。”南平市代市长许维泽在签约活动上表示,南平市将全面落实招商优惠政策,为台商乃至每位投资者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每个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尽快投产见效。

  在此次的签约项目中,“海西(建阳)生技产业城”项目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该项目是由建阳区人民政府与台湾商工统一促进会签约,投资金额达50亿元人民币。

  “台湾与福建一衣带水一脉相承,我对福建有着不一样的感情。如今看到南平发展得这么好,我就带着我的团队前来投资了。”台湾商工统一促进会主席吴义德看着签约顺利完成,脸上挂满了笑容,“大陆的市场很广阔,再加上政府对台商实行的是很优惠的政策,所以我们会考虑与大陆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

  作为大陆唯一由两岸共同主办的茶业博览盛会,茶博会也是两岸旅游、经贸、文化等的交流合作的平台。据了解,本届茶博会吸引了97家台湾茶企前来参会,台商参展和参会规模均超过往届。

  “我们热诚欢迎台商以及广大投资者借助茶博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广泛交流、深入洽谈,拓展合作领域,推动更多新项目、好项目达成合作意向。”许维泽表示,南平市将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促进合作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