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成员单位扩充至34个

2018年04月13日 15:3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4月13日电 (龚莎)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第18次市长联席会议于2018年4月12日至13日在浙江省衢州市举行。会议以“建设大花园,迈入新时代——协同打造绿色美丽长三角”为主题,30个成员城市的领导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吸纳铜陵、安庆、池州、宣城等4城市加入长三角协调会的相关提案,至此,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成员单位达到34个。

  成立于1996年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是由1992年建立的长江三角洲15个城市协作办主任联席会议制度发展而来的,是长三角地区城市间的合作机制。

  此外,本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长三角协调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经费决算报告和2018年经费预算报告,发布了长三角城市旅游合作成果和首届中国长三角(上海)品牌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

  会议还就长三角协调会今后一段时期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努力按照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的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大花园,迈入新时代—协同打造绿色美丽长三角”主题,大力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长三角城市群,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持续在创新引领、绿色发展、项目建设、机制完善等方面深化合作。

  会议决定,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十九次市长联席会议于2019年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