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是中国最大粮食生产基地 黑土保护刻不容缓

2018年09月10日 16:14   来源:东北网    

  黑龙江是中国最大粮食生产基地 黑土保护刻不容缓

  东北网9月10日讯(王红蕾 记者 王亮)为提升黑土可持续利用和管理,促进科学研究,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黑土联盟第一届全会暨国际黑土学术研讨会于10日在哈尔滨召开。

  会议现场。

  10日上午,研讨会在哈尔滨市敖麓谷雅酒店举行开幕式,副省长刘忻出席会议并致辞,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巡视员刘艳、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副主任谢建华、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沈仁芳、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刘娣先后致辞。随后,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

  专家正在做报告。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黑龙江省地处世界三大黑土带,是中国最大的粮食生产基地和商品粮输出基地,龙江黑土地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为全球粮食安全问题的解决提供中国方案。然而,由于黑土区农业长期高强度开发,导致东北黑土地数量在减少、质量在下降,影响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升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有土斯有粮,黑土保护刻不容缓,黑土保护意义重大。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是由联合国粮农组织主办,由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黑土联盟、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中国土壤学会、黑龙江省土壤肥料学会承办。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