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黑土场"占地收费半年 记者采访遭围殴

2013年10月25日 16:26   来源:现代快报   李宇龙

据了解,这个“黑土场”专门向违规倾倒建筑垃圾的渣土车收取“倾倒费”邱稚真 摄

  “麦德龙南面的建筑垃圾堆成山了,很长时间都没有人管理。”昨天,一位市民拨打现代快报热线96060反映,在南京雨花台区卡子门大街98号麦德龙雨花商场南边有一个垃圾堆成的小山,影响市容。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调查发现,这里居然是一个违规的“黑土场”,是一伙社会闲杂人员私自设立后,在此违规接收渣土和其他建筑垃圾,并收取高额的“倾倒费”。记者在附近拍照时,5名年轻男子竟冲过来,动手殴打记者。

  麦德龙南边有一座“垃圾山”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麦德龙南边有一座“垃圾山”,里面堆满了建筑垃圾,其中还夹杂着一些生活垃圾。在垃圾山上,有几个人正在捡拾东西。

  这座建筑垃圾堆成的垃圾山,大概有近两层楼高,面积约有1000平方米,在垃圾山的西侧还有一条路。据知情人介绍,渣土车就从这条被车轧出来的土路上通往垃圾山的顶部,倾倒渣土,“这样一来,这座垃圾山越堆越高。”

  记者了解到,这里的建筑垃圾已经堆了大半年时间了。“不定时的就会有渣土车往这里倾倒,尤其是晚上。”附近的一位居民说。

  垃圾山背后的高额“倾倒费”

  据一位知情人透露,麦德龙雨花商场南边的垃圾山已经有大半年的时间了。“这里有人专门在此‘看场子’,都是一些社会闲杂人员,来倾倒的垃圾车都要向他们交钱。”这位知情人说,按照价码,一辆大型的渣土车倾倒一车要200多元,如果是小型农用车则收100多元。

  “一到晚上就会有很多渣土车过来倒垃圾,他们就会在现场收钱。”这位知情人说,他曾经见到过一些前来倾倒垃圾的渣土车因不付“倾倒费”而被这群人殴打。“当时看守垃圾山的这些人将渣土车司机给打了,打得还很严重。”

  另据这位人士介绍,大部分来偷倒渣土的都是黑渣土车,根据规定,是进不了正规土场的,而且这里距离市区也近,进出方便。

  记者拍照遭五名男子围殴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在垃圾山旁拍照采访时,旁边工地上两名男子冲了过来,“不准你拍照。”一名黑衣文身男子上前搂住摄影记者并用肩膀顶击,“政府都不管,你们来干什么?”黑衣文身男子指着记者要求将相机中的照片删除并离开现场。为了避免冲突,记者乘车离开垃圾山附近。

  为了进一步了解这个土场的情况,记者来到麦德龙楼顶进行拍摄。这时,对面工地有几名男子伸着胳膊不断地指着记者。而几分钟后,记者准备离开时,一辆黑色丰田小轿车疾驰而来,在记者身旁停下后,车上下来5名男子,拦住记者去路,要求记者摔掉相机,并删除照片,并威胁不许报道此事。

  在这个过程中,这伙人围着两名记者,拉扯几下后,竟动起了拳头,毫无防备的记者,头部和背部都被打了好几拳。对方强制要求记者删除相机内的照片后,才乘车离开。

  需要说明的是,这伙人开车过来时,还用光盘将车牌照给遮挡起来了。后来,记者报警求助。几分钟后,雨花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可那伙人早已不见踪影。

  这块黑土场,有10个多月了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将此处土场的情况向雨花台区行政执法大队做了反映。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沈勇称,麦德龙旁边的土场,是一个未经审批的“黑土场”,是一帮社会闲散人员私自设立的。“我们此前也多次去查处,并对已倾倒的渣土和建筑垃圾进行清运。”沈勇说,上周他们刚刚将专门在垃圾山“看场子”的这些人在旁边搭建的违建房给拆掉。

  据了解,这块场地已经被国土局收回,在国土储备中心等待规划和利用,却被这伙人私自开辟成了土场。据知情人说,这块黑土场是从去年年底开始逐渐形成的,至少有10个多月了。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