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合作区连片扩容 尖岗山优质空间引人才汇聚

2020年11月06日 13:17   来源:南方日报   周中雨

  2020年前海合作片区迎来扩容,《广东省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5年)》正式印发,其中关于前海合作区连片扩容作出明确批示。未来的前海不止纳入宝中和大铲湾,还把大空港、会展新城和海洋新城划入。

  按照前海的规划,中长期将往腹地延伸,被称为“前海后花园”的尖岗山成为前海第一承接区域。以前海经济为依托,尖岗山这块产业宝地发展迅猛,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以及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已初具集群效应。高新产业与高精尖人才集聚于此,让尖岗山成为高新产业与生态生活双高地。

  撰文:周中雨 越秀地产供图

  前海扩容 产业格局再升级

  《广东省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5年)》关于前海合作区连片扩容作出明确批示,宝安新城、大空港地区协同深圳湾等地纳入前海,打造湾区发展引擎。新扩区域将同样享有前海政策,前海的制度创新和产业升级也将覆盖于此,为新扩区域带来新的活力与动能。同时种种利好亦促进总部企业、港企、上市企业的涌入,形成总部企业集聚效应。

  按照目前规划,前海中心就业人口预计52万,居住人口预计23万,未来大空港规划承载就业人口约46万,居住人口约25万,数字清晰地说明前海和大空港两个地方一共有约50万人的居住缺口。但纵观前海内部,居住物业稀缺,作为前海第一承接区域的尖岗山成为选择,未来这些高精尖人才或将成为尖岗山片区的价值支撑者。

  智汇尖岗山成就兴业沃土

  尖岗山片区是宝安区三个市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之一,2019年,被纳入了深圳国家高新区。10月,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决赛产业资源对接会在深圳宝安尖岗山产业园区举行,这项赛事已有11年历史,曾发掘出大疆等6家上市企业,434家国高企业,已然成为国内创业团队和企业最炙手可热的赛事之一。这场赛事,让人们把目光再次投注到举办地——宝安尖岗山国家高新园区。

  通过聚焦智能产业发展、空间提质增效、引进香港高端产业要素,打造“深港智能产业创新合作发展区”等,尖岗山正在成为深圳高新区“潜力极核”。

  据统计,2019年尖岗山片区规上工业总产值高达195亿元,工业经济发展增速更是高达9.33%,每平方公里工业用地创造出151亿元的产值,高于深圳平均值。

  清晰的战略、优质的空间、独特的区位、精准的服务,让这里逐渐成为许多企业家投资兴业的沃土。

  不仅如此,作为前海的辐射地区,广深高速、地铁5号线已建成运营,地铁12号线、9号线也将在园区周边设立站点。尖岗山片区靠近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大铲湾、深圳湾口岸也近在咫尺。在建和待建中的深中通道、深茂铁路、深珠通道将连接宝安和珠江西岸,串联起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上的重要地理节点,人才流、技术流、资金流、信息流都将在这里汇聚。

  人才汇聚 尖岗山价值提升

  位于深圳黄金发展带,再加上环山邻水的自然环境,尖岗山片区兼具产业和生态资源优势,是深圳别墅用地的理想片区,也正成为高端商务人群置业的热门之选。

  越秀地产作为深耕中国楼市37年的地产企业,坚持“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双轮驱动战略,布局全国近20座热点城市,越秀地产首进深圳,打造了位于尖岗山的越秀和樾府项目。作为越秀地产东进战略、落子深圳的重要作品,越秀和樾府汲取了品牌实力与大湾区人居理念,为深圳带来人居典范案例。

  越秀和樾府距离前海直线距离仅约5公里,处于前海第一辐射圈,随着未来教育、生态、交通、文体、商业等配套逐步落地,片区价值将愈加成熟;洋房+高层的低密生态住区,或将吸引更多高净值人群涌入。

  和樾府首批住宅单位——建筑面积约110㎡亲地洋房、115—140㎡阔景高层,入市即引起强烈市场回应,接连创下单日签约总额6.5亿元、工作日单日签约总额2亿元的骄人成绩,目前一期产品即将告罄。面对迫切的市场需求,二期建面约115—175㎡阔景宽邸循众入市。

  二期新品即将面世

  二期新品占位于和樾府社区中心组团位,荣获Well金级建筑预认证,全高层视野,户户南向通透。向北远眺山景及原生水域景观,250m新加坡度假式园林景观尽收眼底。二期首度面市的建面约115㎡、140㎡、175㎡奢阔三至四房,都在空间尺度上做了大幅提升,满足成长型家庭需求。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曾有人这么评论尖岗山,同时拥有产业优势、都市配套以及自然景观的尖岗山遇到始终秉持坚持“精质美筑”理念的越秀地产,相信越秀和樾府会为深圳城市精英人群带来崭新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前海合作区连片扩容 尖岗山优质空间引人才汇聚

2020-11-06 13:17 来源:南方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